戈勒

纵有狂风,我有笔如戈

【全职】愿岁月可以为歌(喻王喻偏喻王)

算作是喻队生贺,因为杰西卡本命所以也有点偏杰西卡向,还是晚了十几分钟。文笔渣渣渣,不嫌弃可以下拉。




愿岁月可以为歌(喻文州生贺)

 

喻王喻偏喻王

 

那是很多年后了,王杰希早就不是微草的队长,而喻文州也不在蓝雨了.记得他是第十二赛季退役的,而喻文州比他晚一年,第十二赛季相比叶修搅起风雨的第十赛季真的是平静许多.高英杰会在他退役后接手队长的位子,而他也在第十二赛季再次的魔术师打法,就算作为给自己最后的一份礼物了吧,他笑。

 

又想起了过去的事,合上手中的书本,按了按太阳穴,向阳台看去.喻文州靠在阳台的栏杆上,看起来实在惬意。

 

微风拂面,,对于这乍暖的天气喻文州显然心情是好极了。

 

 

 

“文州,你在阳台太久了,即使温度不低但是不否认你可能还是会感冒.”王杰希出声说道,进里屋拿了件外套走去阳台。

“哦,我亲爱的魔术师先生,要知道我对我的身体素质是很有信心的”喻文州眨眨眼睛,像是在刻意讨好一般,但还是接过了王杰希递过来的外套转身进屋坐在了沙发上。

“我们能不能不用那样的语调,我亲爱的文州。”对方学着他也眨眨眼,两只眼睛的不协调看起来实在有些好笑。

接着喻文州笑出了声,像是为了快些结束这个话题一样,”这次蓝雨对微草你还会去?”

对方也顺着这个话题讲了下去,没有拆穿他的小把戏:’应该会吧”然后坐在了喻文州旁边,拿起了还未看完的书。

 

比起电子书他还是更喜欢这种纸质的书本,看起来更有岁月感和沉淀的历史味道。

 

 

 

在第十二赛季的时候,王杰希出其不意的魔术师打法让各队都有些措手不及,显然也为微草带来了极大的优势,或许是为了让高英杰更好的作为一个领导者,或许是为了给微草带来更大的胜算,或许是为了不再因为独特的打法而融不进队伍,他选择不再出现在团队赛。有人把这当做遗憾,有人把这当做他的退让好以团队为最佳状态,当然有人也开玩笑般的嘲笑说是因为状态下滑为了不连累队伍才出此下策。

 

当时喻文州还半开玩笑的安慰王杰希来着,王杰希看着特地跑来b 市的人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抵在墙上,把头低下来埋在对方的脖颈上。感觉到对方衣服上从外界进来而带上的冷气息,却是安心的。

 

当然无论是怎么说,他的做法无疑是正确的,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微草带来了冠军,时隔四年的冠军。

 

那应该是荣耀。应该是他能够带来的最后,最后的荣耀了。

 

 

 

即使不是第一次坐在赛场上,王杰希还是感觉到荣耀这个游戏带来的无尽热情,带来的愉悦,带来的感动。他想起偶然在文章中看到一句话:现在是一个讲情怀时代。当时他还不觉得如此,觉得可能就只是那样,情怀?什么是情怀。

 

喻文州。

 

喻文州。

 

喻文州。

 

想到情怀,却怎么都只能想到喻文州,那个人啊……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看着坐在身旁的男人,真的是温吞如水一样。能感觉到的,还是有他那在因荣耀跳动的心吧。

 

握紧了对方的手,对方转头看了看他,浅浅的笑意,也玩笑一样的回握了握,以表示他在的举动。

 

真的是。

 

王杰希心想,果然是走不出去了,所有的岁月的都成了歌,只有他还没变,只有他们还会一直在这样走下去。


——END


后记:

个人觉得喻队还是温柔和霸气且多面性并存的,虽然文中没有怎么表现出来,而且文笔渣到自己不忍直视,很多处地方都很强行过去。但是ORZ。



评论(3)

热度(12)